2024.02.19 《2024 I Love I-Lan就是愛宜蘭聯勸愛無限》歲末感恩音樂會
2024年春天於1月24日將有一場由「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和宜蘭在地團隊「就是愛樂管弦樂團Taiwan JustMusic」共同主辦,由「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協辦的《I Love I-Lan就是愛宜蘭聯勸愛無限-歲末感恩音樂會》,宜蘭聯合勸募年度愛心募集活動起跑,將於2024年初將首次以音樂會募款活動方式在蘭陽博物館地景音樂廳舉辦。活動官網:https://taiwanjustmusic.org


“聯勸愛無限”宜蘭聯勸在地耕耘二十六年關懷活動不斷
「宜蘭聯合勸募」於民國1993年籌組2007年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至今,已在地耕耘二十六年。由現任陳耀德董事長帶領共二十位董監事開辦各項如「愛心捐款」、「慈善園遊會」、「愛心禮券」等募款方案活動,將募款所得透過委員會研議後分配予各嘉惠參與聯勸之社福機構團體。宜蘭聯勸經常舉辦協辦並深入參與各類社會關懷活動,2023年已舉辦的重要活動有包括:「海洋多元文化交流饗宴設攤活動」、「宜蘭聯勸愛地球著色比賽頒獎典禮」、「宜蘭聯勸與中油攜手助弱勢溫暖好「棉」、「被」感幸福」、「南屏國小校慶設攤」、「中山國小校慶設攤」、「家樂福宜蘭店母親節設攤」、「北成國小兒童節闖關」、「光復國小校慶設攤」、「2023年綠色博覽會設攤」、「2023年舞動員山舞林大會設攤活動」、「臺灣文旦大聯盟柚花追香路跑冬山場設攤」、「員山國小-校慶設攤」、「112年正聲73福氣如山設攤」、「羅東國小-兒童節園遊會活動」、「黎明國小認購高麗菜挺農民 義賣所得捐宜蘭聯勸助弱勢」、「三星祿園春祭法會」、「112年「守護原生種~創造美好森活圈」植樹節設攤」、「捐血活動設攤宣導-蘇澳獅子會南方澳遊客中心」、「歡樂宜蘭年旺兔迎春設攤」、「玉兔迎春,好運年年增,隨喜捐款贈春聯」、「墨舞蘭博大師揮毫迎新春」、「鴻兔大展迎新春,行動電台大放送書法揮毫」、「宜蘭聯勸歲末年終寒冬溫暖送幸福」、「歲末寒冬助弱勢 愛讓我們相聚」等。

宜蘭聯勸長期推動『愛心禮券』結合『愛心商家』在地42個團體受惠
由宜蘭聯勸列冊補助單位有縣內共42個團體,並推動「增能計畫」、「脫貧方案」。2023今年度至三月已補助經費共174餘萬,受惠21個機構團體包括:「社)宜蘭縣普達關懷協會」、「社)宜蘭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財)感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承辦羅東鎮養護所」、「社)團法人宜蘭縣自閉症協會」、「社)宜蘭縣育人關懷協會」、「社)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社)宜蘭縣聾啞福利協進會、「財)天主教靈醫會私立聖嘉民啟智中心」、「財)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財)天主教靈醫修女會附設宜蘭縣私立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等。
宜蘭聯勸自從2007年起即開辦『愛心禮券』結合『愛心商家』,獲得廣大的支持。其中支持並加入愛心的商家包括:家樂福、喜互惠生鮮超市、麥當勞、宜蘭餅、博士鴨、金玉堂文具、三源行、文武體育、捷安特源成車行、養蜂人家、社會福利館蘭坊商店、悟饕池上飯包、達美樂披薩、喬培義式廚房、101文具天堂、85度C、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好管家五金百貨大賣場、諾貝爾食品有限公司、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中冠礁溪大飯店、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宜蘭赫蒂法莊園…等,至今共累積有244個商家門市據點共同愛心參與。民眾只要在這些愛心商店消費,商家會在每張面額中捐助部分金額給宜蘭聯勸,消費者使用『愛心禮券』可以邊消費邊作愛心,使用範圍廣泛無使用期限非常便利,讓愛心遍佈在宜蘭的每個角落。宜蘭聯勸也歡迎民眾主動購買『愛心禮券』以及更多的商家加入愛心行列。(宜蘭聯勸官網資訊https://www.yilanuw.org.tw/ticket/main.php)

“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博物館”蘭陽博物館利用建築特色打造「蘭博四季音樂節」及「地景音樂廳」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開館至今十三年,並於2014 年首次開辦四季音樂節,由時任文化局長兼代理館長林秋芳邀請就是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歐聰陽擔任策演人,全新打造屬於蘭博的音樂節,並定名為「蘭博四季音樂節」。2015 年由現任陳碧琳擔任館長至今,透過研究、典藏、展示、教育及活動推動宜蘭價值,成為宜蘭最活躍的環境教育基地和認識宜蘭的主要窗口。
蘭陽博物館是臺灣第一座以建築主體作為公共藝術設置的完成案例,建築師姚仁喜以韋瓦第「四季」協奏曲春、夏、秋、冬為主題,利用宜蘭海岸特殊「單面山」建築造型,高度融合地景的博物館與景觀美學,利用其特色打造出「蘭博四季音樂節」及「地景音樂廳」,讓蘭陽博物館活化提升成為「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博物館」也成為宜蘭地區維持整年度活動演出展覽場次最多的重要場館。陳碧琳館長認為,宜蘭迎接”後雪隧時代”觀光人口變多, 但是自身文化容顏卻愈來愈模糊,蘭陽博物館是一座具有地方文化光榮感的環境生態博物館, 隨著地方文化公民意識的提升,整個宜蘭的博物館文化將是高度令人期待」。宜蘭為擁有最多博物館的縣市,這些社區文化館、地方產業館、生態農場、公立與私人博物館等等,像是一顆顆美麗的寶石散落在蘭陽各地。臺灣第一個「博物館家族協會」並於 2000 年成立, 期待蘭陽博物館成為在蘭陽平原北方的一顆閃亮的寶石,持續照耀出一片的繁星。

“就是愛宜蘭”音樂家落地生根邀請好友舉辦募款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是由「就是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歐聰陽發起。「就是愛樂Taiwan JustMusic」自從2005年樂團發行第一張專輯即獲行政院客委會「最佳優良出版品」及入圍「傳藝金曲獎」。藝術暨音樂總監歐聰陽擔任製作人之專輯屢次獲獎,曾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古典音樂專輯」共9大獎項。並參與企劃製作執行擔任包括: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公共電視入圍”電視金鐘獎“「古典非古典」、獲”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最佳節目獎項「當音樂來敲門」節目製作人之一。蘭陽博物館「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季室內樂」策演人。統籌製作執行包括:「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2019至2022年、臺灣文化協會創立百週年紀念系列活動「林獻堂環球遊記-臺灣眼世界心」製作出版專輯獲傳藝金曲獎共4項入圍、二十幾年來帶領演出團隊「臺灣行腳-偏鄉巡演」數百場。
歐聰陽為從事超過三十年音樂表演工作者,經常帶著音樂家們到各處演出,宜蘭是他特別喜愛的地方,因此 14 年前舉家搬遷成為宜蘭的新住民。疫情之前曾帶領團隊到宜蘭偏鄉公益演出,前期籌備和執行巡演連續5天的期間,深入偏鄉感受到許多在地宜蘭人的無私付出熱情和大愛,包括「宜蘭醫師公會」、「宜蘭家樂福行動超市」、蔡俊逸醫師、林美玲店經理及許多偏鄉學校校長和鄉親的支持參與,也讓他看到宜蘭更深層更美麗的風景。在某次活動中宜蘭聯勸執行長陳凌鳳跟音樂家歐聰陽提議,希望能用音樂會形式為宜蘭聯勸舉辦一場不一樣的年度募款活動,對於這樣的想法兩人一拍即合,但因期間兩年多遇到疫情因素延宕,宜蘭聯勸勸募工作也遇到極大挑戰。今年疫情趨緩後即積極籌備本次音樂會活動。就是愛樂Taiwan JustMusic歐聰陽總監和蔡珮漪行政總監號召了共八位台灣最頂尖的音樂家好友將共同參與這場公益演出。

公視首播節目搬上蘭陽博物館地景音樂廳舞台
就是愛樂音樂總監歐聰陽表示,這場在美麗的蘭陽博物館舉辦的音樂會,演出內容是「公共電視-Taiwan Plus」於今年初委託「就是愛樂」全新製作的首播音樂節目《RESOUND》-用音樂聽見台灣,這個節目於公視頻道及網路播出受到極大好評,2024.1.24將第一次以音樂會現場演出方式呈現。
演出的音樂家陣容堅強,有小提琴演奏博士陳恩加,旅維也納小提琴演奏碩士歐之瑀、就是愛樂藝術總監中提琴演奏家歐聰陽、美國印第安納積可斯Jacobs音樂院碩士大提琴莊于瑢、長笛游瑞玲及豎琴獵人Hunter Harp、鋼琴謝欣容曾獲得國際林姆斯基・高沙可夫聲樂大賽《最佳伴奏獎》及曾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唱女高音林錦如,也將演唱多首甫獲第34屆傳藝金曲獎最佳作詞的台語文歌曲創作者陳維斌醫師的作品。也特別感謝包括「兆豐銀行」、「財)林建智教育基金會」、「王樣活動集團」及幾位愛心人士對於樂團的演出贊助,造就這場活動順利進行。

宜蘭聯勸、就是愛樂、蘭陽博物館共同邀請募集愛心
本音樂會由主協辦單位「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陳耀德董事長、陳凌鳳執行長及團隊、「就是愛樂TaiwanJustMusic」歐聰陽藝術總監及蔡珮漪行政總監、「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陳碧琳館長,聯合邀請大家I Love I-Lan一起愛宜蘭用無限的愛心關懷宜蘭社福機構團體及鄉親,使宜蘭成為充滿愛心的宜居城市。演出當天為蘭博休館日,此活動不售票,因席位有限,主辦單位以感恩的心邀請長期對於宜蘭聯勸愛心贊助的民眾共同與會,也歡迎企業及個人愛心捐款響應參與這次活動。詳細參加辦法請洽主辦單位。*捐款帳號: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004台灣銀行宜蘭分行/帳號022-001-118248

[活動資訊]

節目名稱:
2024《I Love I-Lan就是愛宜蘭 聯勸愛無限》歲末感恩音樂會

演出時間
2024年 1 月 24 日(三) 15:30 (憑邀請票券入場 無售票)

演出地點: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地景音樂廳(遊客大廳)

演出者:
就是愛樂管弦樂團Taiwan JustMusic

聯合主辦:
就是愛樂Taiwan JustMusic
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

協辦單位: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活動官網:
https://taiwanjustmusic.org/2023/10/06/2024《就是愛宜蘭-聯勸愛無限》歲末感恩音樂會/

宜蘭聯合勸募官網:
https://www.yilanuw.org.tw/ticket/main.php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官網:
https://www.lym.gov.tw/ch/index.html